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我中心張傳官副研究員《急就篇校理》獲第三屆宋雲彬古籍整理青年獎·圖書獎
在 2022/12/21 13:21:55 发布

我中心张传官副研究员《急就篇校理》获第三届宋云彬古籍整理青年奖·图书奖

 

近日,第三届“宋云彬古籍整理奖”评选结果公布,我中心张传官副研究员所撰《急就篇校理》获宋云彬古籍整理青年奖·图书奖。

 

“宋云彬古籍整理奖”由宋云彬古籍整理出版基金设立,每两年一届,旨在奖励卓有成绩的古籍整理者和古籍整理编辑。奖项分图书奖和编辑奖,图书奖和编辑奖下特设青年奖,藉以发扬古籍整理事业的传承精神。本届“宋云彬古籍整理奖”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最终评选出图书奖5种和编辑奖4名。

 

张传官,福建福清人,现任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先秦秦汉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目前主要致力于秦汉蒙学类字书的整理与研究。出版著作2部,合编著作1部,在《中国语文》《文史》《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出土文献》《古文字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现主持国家级项目或子课题多项。2021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

 

《急就篇校理》一书于20178月由中华书局出版,该书曾先后获得第三届“李学勤裘锡圭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青年奖”一等奖、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学科学术奖著作类二等奖等奖项。

 

信息来源:“中华书局1912”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