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東南大學人文學院王華寶教授來中心作講座
在 2023/6/23 20:07:10 发布

東南大學人文學院王華寶教授來中心作講座

6169:3011:30,中國訓詁學研究會副會長、東南大學人文學院教授王華寶先生來中心作了題爲“《史記》古寫本異文校勘研究平議”的講座。此次講座由中心主任劉釗教授主持,中心數十位師生參加。


王華寶先生爲中心師生作講座


王華寶先生首先對異文、古寫本等概念進行了討論,界定了《史記》古寫本異文的内涵。其次,王先生詳細介紹了《史記》古寫本的文本統計信息與異文分類情況,深入剖析了中華書局点校本《史記》修訂本對古寫本異文的採用狀況。最後,王先生指出校勘《史記》要審慎利用古寫本異文,並列舉了若干案例。


王先生作報告


講座結束後,中心劉釗教授、周波研究員以及歷史學系馬孟龍副教授與王先生就《史記》《水經注》等古籍的整理問題進行了討論。最後,主持人劉釗教授對講座內容加以總結。此外,王先生也回答了聽衆提出的若干問題。


合影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