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李伯谦教授来我中心讲学
在 2010/5/18 16:13:57 发布

李伯谦教授来我中心讲学

 

  518日上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北京大学震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李伯谦先生在我中心为复旦师生作了主题为“晋侯墓地出土青铜器研究”的讲座。

  李伯谦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山西天马—曲村西周晋侯墓地的基本情况,之后以墓葬早晚为序,依次讲解了晋侯墓地四期十組墓葬出土的青铜器,重点介绍了一些器物的形制和铭文。李先生总结了晋侯墓地出土青铜器在学术研究上的八点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文字考释、铜器断代等方面五个尚待解决的问题。

  讲座中,李先生与听众就铭文释读展开讨论。讲座结束后,李先生还回答了同学们有关“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项目的提问。

  讲座由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主持。复旦师生数十人听取了讲座。

 

李伯谦教授

 

学者合影留念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