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裘锡圭教授在清华大学作讲座
在 2010/11/8 21:47:10 发布

裘锡圭教授在清华大学作讲座

 

  20101024日,我中心裘锡圭教授应邀在清华大学 “王国维学术讲座”为清华师生作了题为“老子与尼采”的学术演讲。裘锡圭教授利用《老子》的各种文本,特别是出土文本讲解老子的哲学思想,并与尼采的思想作了比较。裘锡圭教授认为,王国维是首位将尼采生平和重要学说较全面地介绍给中国人的学者,他把尼采的思想转化吸收到自己的美学理论之中,同时他又是出土文献领域的大师级学者,在“王国维学术讲座”中选取“老子与尼采”的题目,是十分切题而富有意义的。

 

裘锡圭教授讲座照片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