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简介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復旦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博士叢書》徵稿啟事
在 2011/9/14 13:11:30 发布

《復旦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博士叢書》徵稿啟事

鍾馨

 

  為支持青年學者的學術研究工作,復旦大學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中心擬從今年起資助出版《復旦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博士叢書》,現面向兩岸三地學術界徵稿,特公佈叢書編纂章程和申報流程如下,歡迎各位青年學者投稿。

叢書編纂章程

(一)《復旦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博士叢書》計劃收錄兩岸三地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領域青年學者撰寫的學術著作,以在博士學位論文基礎上撰寫的著作為主。該叢書計劃的宗旨為:使優秀青年學者的著作(主要是在博士論文基礎上撰寫的著作)能較快出版,為優秀青年學者的成長助一臂之力。

(二)《復旦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博士叢書》的編纂工作由復旦大學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中心主持,由叢書編委會負責審閱和選定進入叢書的著作。叢書面向兩岸三地接受青年學者的申報。編委會每年在申報的稿件中,評選出2-4種著作資助出版。

(三)叢書堅持學術的高標準,其學術定位是:

     1.材料豐富,論證扎實,有較深入的分析或理論思考;

     2.具有學術前沿性和創新性。

(四)申報人和申報著作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申報人爲兩岸三地已獲得博士學位的青年學者(年齡在40歲以下);

     2.申報著作在博士論文基礎上修改而成,申報的時間限于博士論文答辯通過後五年之內,需有兩位專家(不包括作者的導師)推薦;

     3.已獲得博士學位的青年學者的其他相關著作,有兩位專家推薦,也可以申報。如經編委會評審認定學術水平確實很高,也可以入選;

(五)《復旦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博士叢書》編委會由兩岸三地出土文獻與古文字學界的專家組成(以中年學者爲主),名單如下:

主編:裘錫圭

執行主編:劉釗

編委:陳劍 陳偉 陳偉武 黃德寬 黃天樹 李宗焜 彭裕商 沈培 施謝捷 王輝 吳振武 趙平安 朱鳳瀚

叢書統籌:郭永秉

(六)申報時間在每年1-9月。10-12月編委會評定入選名單。申報的具體辦法見:復旦大學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中心網站(http://www.gwz.fudan.edu.cn/Web/Show/1649

(七)《復旦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博士叢書》由上海中西書局出版。

申報流程

(一)申報人下載並填寫《復旦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博士叢書》申報表。

(二)申報人按申報表末所附之“申報注意事項”,將申報表及申報材料及時投寄至指定地址。

(三)每年10-12月,叢書編委會評選出入選稿件,並通知申報人。如逾期未得到通知,稿件可自行處理。

 

點擊下載: 《復旦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博士叢書》申報表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