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吳闓生《詩義會通》出版
在 2012/9/5 19:50:41 发布

吳闓生《詩義會通》出版

 

吳闓生著,蔣天樞、章培恒校點《詩義會通》於20128月由中西書局出版。全書平裝32開,定價35元。此書為《中西學術文叢 甲種》第一輯之一(餘二書為林義光著《詩經通解》,高本漢著、董同龢譯《高本漢詩經註釋》)。

附:書影、重版說明

 

重版說明

優秀的學術著作具有持久的價值。中西書局堅持推進原創學術出版的同時,也重視學術研究成果的重版工作,尤其注意那些出版後未能被更多人瞭解,但於今日之研究仍具參考價值的著作。我們的這一想法也得到了學界的支持,《詩義會通》《詩經通解》等即根據裘錫圭先生的提示。

《詩義會通》1927年北京文學社初版,1959年中華書局上海編輯所出版由蔣天樞、章培恒先生校點的排印本。中西書局今次重刊,即依據蔣、章校點本。校點本未收的原書的兩篇序重新補入,所刪吳氏部分案語也予以恢復(加“[  ]”)標出)。

復旦大學古籍整理研究所陳正宏教授審讀了校樣,並撰“重版後記”追述了蔣天樞先生、章培恒先生合作點校本書的有關情況。

我們也以本書的重版紀念蔣天樞先生和章培恒先生。

中西書局

二〇一二年八月

 

感謝中西書局提供書訊!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