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训诂学与民族民俗文化研讨会暨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在 2013/9/13 12:01:08 发布

 

训诂学与民族民俗文化研讨会

暨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386日,“训诂学与民族民俗文化研讨会暨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训诂学与民族民俗文化研讨会”由中国训诂学研究会、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青海省民俗学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这是训诂学界和现代民族民俗文化学界的首次正式合作。会上就“训诂学与民俗文化”、“训诂学与地域文化”、“近30年训诂学回顾与展望”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发现了进一步合作的课题并进行了初步商讨。

    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申办2014年学术年会的申请,决定中国训诂学研究会2014年学术年会于2014年秋季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审议批准了12位学者的入会申请;讨论决定了编辑出版《中国训诂学报》的相关具体事项。

    目前,在理事会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会组织日趋完善,相关工作健康进展。尤其是经历了三十余年的努力,中国训诂学研究与教学都发展到了一个主动反思和全面总结的阶段。这是一个将带来学科进步与发展的关键阶段。理事会号召全体会员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发扬科学精神、继承朴学传统,同心戮力,为中国训诂学事业的新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训诂学研究会秘书处

2013826

 

,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