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來國龍博士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3/12/20 12:46:02 发布

來國龍博士來我中心作講座

鍾馨

 

1219日晚,美國佛羅里達大學藝術史系主任來國龍副教授在我中心作了題為“馬王堆太一祝圖考”的學術講座。

來國龍博士將馬王堆帛書中舊稱為“社神圖”(周世榮)、“神祇圖”(周世榮)、辟兵圖(李零、李家浩、李學勤)、“太一將行圖”(陳松長)、“太一出行圖”(胡文輝)、“社神護魂圖”(楊琳)的一篇帛書中的幾塊殘片的位置作了調整,將其改稱為“太一祝圖”,並簡要論證了改名的根據。接著,來先生就《太一祝圖》中心人物、性質、功能及其在中國早期藝術史上的定位等問題作了討論。講座最後,來先生和在座師生就相關問題作了討論。

復旦師生數十人聽取了講座。

(上圖取自傅舉有、陳松長編著:《馬王堆漢墓文物》,湖南出版社1992年版:第35頁。)

 

 

 

 

 

,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