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張惟捷先生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5/5/16 17:27:59 发布

 

張惟捷先生來我中心作講座

 

鍾馨

 

516日下午,廈門大學中文系張惟捷先生在我中心作了題爲“從一片新材料看甲骨文家譜刻辭的真偽問題”的學術講座。

張先生首先就講座題目“從一片新材料看甲骨文家譜刻辭的真偽問題”出發引出背景材料,說明家譜刻辭真偽問題懸置已久,雖長有討論,各位研究者莫衷一是,各持一家之說。張先生通過目驗史語所甲骨實物,在前人拓本基礎之上,發現了一些值得注意的“蛛絲馬跡”,並將這些未被解讀的痕跡與家譜刻辭相聯繫,希望可以爲破譯材料上的痕跡與證實甲骨家譜刻辭可信度提供新的證據。

最後,張先生與在場的師生們就有關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復旦師生數十人聽取了講座。

 

 

 

,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1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