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顧史考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5/5/20 9:29:48 发布

 

顧史考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鍾馨

 

519日晚,耶魯—新加坡國大學院顧史考教授在我中心作了題為“《季康子問於孔子》的再次整理與義理探討”的學術講座。

顧史考教授首先介紹了《季康子問於孔子》的基本情況與相關的研究成果。隨後在前人研究的基礎上,顧先生按照自己的編連順序,對簡文的含義作了簡單的論述,對於之前學者的研究進行了補充。由於顧先生是以此篇所有的下半簡全存為提前將整篇進行連讀,因此簡20之後的編連與其他學者有很大不同,在編連的過程中顧先生又嘗試著補充了竹簡缺失的內容。另外,從思想史的角度來說,顧先生認為此篇所反映的“世三代之傳史”所傳的為邦之術與先王所傳古典的強烈對比值得深入研究。

最後,顧史考先生和在座師生就相關問題進行了討論。

復旦師生數十人聽取了講座。




 

,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