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第五屆出土文獻研究與比較文字學全國博士生論壇邀請函
在 2015/7/26 10:15:04 发布

 

 

西南大学校徽.jpg

 

第五届出土文献研究与比较文字学

全国博士生论坛

邀请函

为促进全国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贯彻落实教育部实施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为博士生创造一个互相启迪,激发创新的学术交流平台。“第五届出土文献研究与比较文字学全国博士生论坛”拟定于201510月金秋在美丽的山城重庆举行,这也是继2009201120132014年本研究领域的第五届论坛,我们诚挚地邀请国内外各高校相关学科优秀博士生光临西南大学,本着探求真知、进取创新的学术精神,进行广泛、自由、平等、活跃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分为甲骨文金文语言文字研究简帛语言文字研究碑刻与敦煌语言文字研究比较文字学研究四个分论坛进行学术研讨。本次论坛是一场以博士生自主学术交流为主、知名专家共同参与的学术盛会,也是国内研究出土文献语言文字与比较文字学相关专业博士生的又一次全国性学术论坛。我们期望学界同仁踊跃参加,在这次高水平的学术论坛上展现自我风采,共同推进出土文献语言文字研究和比较文字学研究。

西南大学2015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代章)

0一五年七月十日


论坛简介

一、论坛主题

总主题:出土文献语言文字研究与比较文字学研究

分主题:1.甲骨文金文语言文字研究;    .简帛语言文字研究;

        .碑刻与敦煌语言文字研究;    .比较文字学研究。

二、论坛活动

1.特邀知名专家进行大会学术报告;   2.博士生分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并由专家点评;

3.博士生交流联谊;                 4.钓鱼城考察。

三、重要事宜

1.第五届出土文献研究与比较文字学全国博士生论坛由西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承办。

2.论坛参与对象:国内外相关专业在读或新近毕业博士研究生、在站或新近出站博士后。

3.举办时间地点:

时间:201510月20日(星期二)至10月23日(星期五)。

地点:重庆北碚,西南大学。

4.所有论文均由学术委员会统一进行匿名评审,评审结果是论文提交者是否受邀参加论坛的唯一依据。

5.论文要求:提交的文章要有原创性,要求未公开发表和未在学术会议上宣读。征文详情和下载论文模版,请登陆http://wxs.swu.edu.cn/lt/2011/

6.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论坛组委会为受邀代表免费提供食宿和考察费用。

7.旅费补助:

旅费原则上由参会者所在学校报销,如确有需要申请旅费补助者,请提交论文时一并提交《旅费补助申请单》(网站上下载),论坛组委会评议后决定是否给予补助。补助最高不超过火车硬卧的往返车票票额(由所在学校到重庆),申请通过者在论坛报到时凭车票领取补助。

8.本次会议论文拟收入cnki《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简称CPCD),有不同意收入者请在投稿时一并提交的参会回执中说明。

.论坛QQ群:314304722。敬请加群后将昵称修改后为“学校姓名,以便交流。

四、重要日期

提交论文截止日期:2015920    评审结果通知日期:2015930

论坛报到日期:201510月20日   论坛离会时期:201510月23日(星期五)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重庆北碚区天生路2号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 邮编:400715

论文提交联系人:吴琳,电话:185 2382 9121,电邮:1277168818@QQ.com

论坛网站:http://wxs.swu.edu.cn/lt/2011/

 

来源:西南大学文献研究所

,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1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