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林宏明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5/11/14 1:27:50 发布

 

林宏明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鍾馨

 

1113日下午,臺灣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林宏明教授來我中心作了題爲“甲骨拼合材料與方法的局限及未來”的學術講座。

林先生首先舉了一些個人拼合甲骨的例子,用以說明拼合是隨著個人對於甲骨認識程度的提高而逐漸開展的。林先生依靠多年拼合甲骨的經驗,提出了甲骨拼合的三個方向:摹寫甲骨以熟悉甲骨形態、學習甲骨知識熟悉文例、拓展拼合材料。隨後,林先生介紹了甲骨拼合的方法。接着,林先生針對收藏單位、個人等提出了未來甲骨拼合的策略。然後,又介紹了九組甲骨拼合的新成果。

最後,林先生和在座師生就相關問題作了交流。

復旦師生三十餘人聽取了講座。

 

 

 

 

,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