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陳偉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6/11/15 21:52:17 发布

 

陳偉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鍾馨

 

1115日下午,武漢大學歷史學院院長、簡帛研究中心主任陳偉教授來我中心做了題為“秦至漢初律令中馬‘食禾’新釋”的學術講座。

陳教授首先指出,以往將出土秦漢律令簡文中的“馬食禾”的“食禾”看作動賓結構是不妥當的。陳教授梳理和分析了出土秦漢簡牘和古書中的相關材料(包括睡虎地秦簡《秦律十八種·倉律》、張家山漢簡《二年律令》、里耶秦簡、《嶽麓書院藏秦簡(肆)》,以及《韓非子·外儲》、《齊名要術》等傳世文獻),認為“食禾”爲動詞並列結構,分指兩種不同的喂飼行為,并對分別涉及的飼料種類進行了分析。

提問環節,現場就相關問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此次講座由我中心主任劉釗教授主持,復旦師生數十人聽取了講座。

 

 

 

 

 

 

,,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6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