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沈寶春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6/11/25 12:07:15 发布

 

 

 

沈寶春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1124日晚,臺灣成功大學文學院沈寶春教授來我中心作了題爲“談解讀傳統字書的幾個誤區”的學術講座。

沈寶春教授首先貼出了二十年前“紀念于省吾教授百年誕辰暨中國古文字學研討會”的大會合影,和中心主任劉釗教授一起回憶了當時的一些情景,向在場師生逐一介紹照片中的學者,講座現場氛圍熱烈而愉快。接著,沈寶春教授分三个主題解讀了傳統字書的誤區:一是“《說文解字》成書‘考之於逵’辨”;二是“段、桂注證《說文解字》古文引《汗簡》、《古文四聲韻》的考察”;三是“段注轉注音轉說探究”。講座內容詳實而豐富。

提問環節,現場就相關問題進行了討論。最後,沈寶春教授與在座師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學經歷及治學經驗。

復旦師生數十人聽取了講座。

 

 

 

 

 

 

 

 

 

 


,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