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束家平研究員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7/3/27 17:40:27 发布

 

束家平研究員來我中心作講座

 

鍾馨

 

327日上午,揚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束家平研究員來我中心作了題爲隋煬帝墓——考古發現與研究的學術講座。

束先生首先介紹了揚州隋煬帝墓的發現經過和基本情況,闡述了隋煬帝墓考古工作的思路與方法,並簡單回顧了考古工作過程。隨後,束先生介紹了揚州隋煬帝墓的論證過程,對文獻資料(包括《隋書》、兩《唐書》等史書和唐宋人詩詞筆記中的相關記載)、墓葬的規模與形制、墓誌、墓中文物,以及墓主牙齒等多方面的線索作了分析。束先生還對其他所謂“隋煬帝陵”作了辨析,並梳理了隋煬帝多次遷葬的過程。最後,束先生介紹了揚州隋煬帝墓考古研究的當前工作及規劃,並就隋煬帝墓發掘研究的意義、隋煬帝的歷史評價等問題作了總結。

此次講座由中心劉釗教授主持,復旦師生數十人聽取了講座。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