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季旭昇、高佑仁主編《上海博物館藏戰國楚竹書(九)讀本》出版
在 2017/5/15 13:43:53 发布



季旭昇、高佑仁主編《上海博物館藏戰國楚竹書(九)讀本》出版


 

由季旭昇、高佑仁主編之《上海博物館藏戰國楚竹書(九)讀本》於20175月由萬卷樓圖書公司正式出版。

書影

 

季序

《上海博物館藏戰國楚竹書》2001年出版至今,已經出版了九冊,每一冊都引起學界高度的重視。我從2003年開始編製讀本,已經出版了四冊,也都能獲得學界的肯定。但是從第四冊之後,因為個人工作調動,以及部分研究者的配合困難,因此第五冊的編製進度受到嚴重影響,遲遲未能完成,頗感遺憾。

兩年前佑仁告訴我他有意接手讀本的工作,我深感欣慰。其後佑仁召集研究生,分配工作,積極撰寫,迄今終於全部完成。由於是佑仁第一次接手,所以我仍然參與了部分工作,幫忙校訂了高佑仁〈成王為城濮之行〉、王瑜楨〈舉治王天下〉、賴怡璇〈史蒥問於夫子〉三篇,並且負責摹字。其餘部分都是佑仁一手完成的。

佑仁是非常優秀的戰國文字研究青年學者,古文字研讀的基礎紮實,對古文字字形的辨析能力極強,對古籍的掌握也很到位。目前在成功大學任教,研究環境、條件都非常優渥。相信未來能夠有更多優秀的研究成果發表,希望同時也能揮其餘瀋,把《上博》六、七、八的讀本接著完成,以嘉惠學界。

 

             丁亥孟春季旭昇序於台北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