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陳昭容研究員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7/10/27 10:05:04 发布

陳昭容研究員來我中心作講座

 

鍾馨

 

1026日上午,台灣中研院史語所陳昭容研究員來我中心作了題為“地理資訊系統(GIS)對青銅器研究的輔助與應用——兼談‘宜侯夨簋’的時空定位”的學術講座。

陳女士現場演示了史語所開發的“殷周金文暨青銅器資料庫”與“殷周青銅器地理資訊系統”,利用“殷周青銅器地理資訊系統”介紹了商末西周不同時段有銘青銅器的分佈情況,討論了湘江流域銅器的類型及有銘銅器的來源,並從族群遷徙和漢字使用範圍的角度對這些問題作了解釋。陳女士還討論了安徽屯溪弈棋鄉墓的年代和江蘇丹徒大港鎮煙墩山墓出土的宜侯夨簋,對宜侯夨簋銘文中宜侯徙封的宜地和煙墩山墓的年代及性質做了探究。

此次講座由我中心主任劉釗教授主持,復旦師生數十人聽取了講座。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