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林宏明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7/11/29 11:47:50 发布

林宏明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鍾馨

1128日下午,台灣政治大學林宏明教授來我中心作了題為“《甲骨文合集》工作小組綴合研究”的學術講座。

林教授首先回顧了《甲骨文合集》的編輯和出版歷史,指出《合集》的綴合成果一直缺少整理研究。接著,林教授從《合集》綴合成果(數量)的各種說法、如何統計《合集》的新綴數量(區分綴合組數和片數、區分新綴和舊綴、分析遙綴和誤綴)、《合集》新綴與桂瓊英先生的綴合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桂瓊英先生的綴合成就及舉例、《合集》新綴的不足之處等五個方面進行說明。

此次講座由我中心陳劍教授主持,復旦師生數十人聽取了講座。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