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張傳官博士著《急就篇校理》出版
在 2017/12/4 20:51:18 发布

張傳官博士著《急就篇校理》出版

 

我中心張傳官博士著《急就篇校理》于20178月由中華書局出版,全書精裝16開,定價98元。

作者簡介:

張傳官博士,19829月生於福建省福清市,20126月畢業於復旦大學漢語言文字學專業,獲文學博士學位,導師爲劉釗教授。現爲復旦大學出土文獻與古文字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主要從事出土文獻的整理與研究。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青年基金項目、上海市哲學社會科學十二五規劃青年課題各一項;現主持全國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員會(古委會)規劃項目一項,並參與新聞出版重大科技工程中華字庫工程第四包金文的搜集與整理項目的研發工作。論文曾獲第一届李學勤裘錫圭出土文獻與中國古代文明研究青年獎三等獎。

 

  

 

校理前言

凡例

簡稱表

 

急就篇序

急就篇注叙

卷前正文

急就篇卷第一

急就篇卷第二

急就篇卷第三

急就篇卷第四

罗願跋

王應麟跋

《津逮秘書》引《太宗實錄》

 

參考文獻

 

致謝(選自本書《校理前言》)

 

本書是由筆者的博士學位論文《〈急就篇〉校釋與新證》(復旦大學,20126月)的點校部分修改和增補而成的。

本書得以完成,得益於諸多師友的指教和幫助。在博士論文寫作和本書修改的過程中,始終得到業師劉釗教授的關心和指導;劉師還惠賜墨寶,爲本書題寫書名,更是讓我感到萬分榮幸。十一年來,劉師對我的求學和工作過程中的指導和照顧,更是難以細述。然而,形諸文字,最好的表達卻似乎也只能是向老師道一聲“謝謝”!

論文在搜集資料的過程中,得到廣瀨薰雄先生、程少軒先生、許慜慧女士、王瑜楨女士的熱心幫助。論文送審後,蒙吳振武先生、虞萬里先生、白於藍先生和其他兩位匿名評審人惠賜寶貴的修改意見。論文答辯前後,又蒙裘錫圭先生、彭裕商先生、周亞先生、汪少華先生、施謝捷先生、陳劍先生、張小豔先生、廣瀨薰雄先生、郭永秉先生、周波先生、劉嬌女士、鄔可晶先生、蔡偉先生指教甚多。謹在此向他們表示深深的感謝!

本書在修改的過程中吸收了上述師友的諸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比起博士論文的點校部分,本書已有較大的不同。當然,由於筆者學識有限,本書難免還有不少疏漏和錯誤,這自當由筆者承擔,也希望讀者能多多賜教。

本書得以出版,也要感謝中華書局的石玉先生。若沒有他的約稿,拙稿估計還要繼續積灰數年;若沒有他的悉心編輯,本書更不會這麼快問世。

 

張傳官

2016726日於上海急就齋

 

補記:20176—7月,劉釗師和張小豔先生審讀了本書書稿,提供了不少修改意見和建議,使本書不僅避免了一些疏誤,也增加了若干新的說法。這是筆者要特別申謝的。

2017730日於上海急就齋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