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夏含夷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8/5/8 22:14:03 发布

夏含夷教授來我中心作講座

 

鍾馨

 

58日下午,芝加哥大學東語系夏含夷教授來我中心作了名為“西觀漢記——西方漢學出土文獻研究概要”的講座。此次講座圍繞夏含夷教授的同名新著《西觀漢記——西方漢學出土文獻研究概要》展開。講座開場,夏教授回顧了該書寫作的緣起和書名定名的由來。接著分古文字與出土文獻學、契於甲骨、鏤於金石、書於竹帛四個部分講述西方漢學出土文獻研究的源流,深情地回顧了許多西方漢學大師,並對其新書的撰寫條例和成書過程作了說明。最後,聽會師生就甲骨卜辭的前辭、命辭、占辭、驗辭等各部分是否一次性書刻等中西學界分歧較大的問題同夏先生進行了精彩的討論。

此次講座由中心主任劉釗教授主持,復旦師生五十餘人參加。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