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安陽博物館編撰《安陽博物館藏甲骨》出版
在 2019/10/21 13:14:00 发布

安陽博物館編撰《安陽博物館藏甲骨》出版

 


安阳博物馆编撰的《安阳博物馆藏甲骨》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发行。


书影


《安阳博物馆藏甲骨》著录了安阳博物馆馆藏的全部甲骨446片,多数是20世纪50年代以来陆续由安阳小屯征集而来,少部分为考古发掘出土。该书函套封装,包括图版、释文、检索表三部分。图版部分采用彩照、拓片、摹本同时著录的方式。彩照包括甲骨正面、反面照片,拓片包括全部有字甲骨的正、反面,摹本公布甲骨的文字和外形。图版编次以藏品号为序。释文依照图版顺序逐版释读。检索表为检索馆藏号、著录号等信息提供便利。这批甲骨内容丰富,并有5个新字及新见字形。新的拓片完善了旧拓并可订补旧释之误。这批甲骨材料的公布,是对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的纪念,对甲骨文和商代历史的深入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安阳博物馆成立于19585月,原名安阳市博物馆,20103月更为现名,是河南省成立较早的地市级博物馆之一。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安阳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2829件(套),总数量为80989件。殷墟时期、北朝和隋唐时期文物是安阳博物馆最具代表性的藏品。安阳博物馆先后出版或联合出版了《安阳殷墟青铜器》《安阳历史文物考古论集》《馆藏文物精品图录》《安阳木版年画刻版》《河南安阳木版年画》《安阳墓志选编》《流过往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等图录、论著,逐步公布了馆藏及展览文物情况。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