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简介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新民网》报道我中心项目
在 2008/9/5 16:28:46 发布

《新民网》:马王堆出土资料2011年将出版复旦教授任主编

 

【新民网讯】95日,新民网获悉,出土已经30多年的马王堆珍贵史料,将经过整理后,于2011年出版发行,正式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94日,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湖南省博物馆、中华书局联合举行了《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编纂出版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据了解,马王堆帛书及简牍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在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内容包括《老子》、《周易》等传世文献以及已经散佚的一些古书,还包括帛画、地图等图片资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出土文献之一。这批资料已经出土了三十多年,但是一直未能进行全面的整理。

为全方位整理这批珍贵的文献,由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等三方组成了“《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编纂小组”,共同组建了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计划将所有简帛资料整理出版。三方共同聘请著名古文字学家、复旦大学教授裘锡圭先生担任主编。

《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将于2011年正式出版发行。

(新民网 戴颖敏)

 

原始出处:http://sh.xinmin.cn/shizheng/2008/09/05/1333161.html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