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简介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编纂出版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
在 2008/9/5 21:15:21 发布

《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编纂出版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

94,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湖南省博物馆、中华书局在复旦大学光华楼联合举行了《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编纂出版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马王堆帛书及简牍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在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出土文献之一。为全面整理这批珍贵的文献,由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等三方组成了“《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编纂小组”,共同组建了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计划将所有简帛资料整理出版。三方共同聘请著名古文字学家、我中心教授裘锡圭先生担任主编。

签字仪式由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主持。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中华书局总经理李岩、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桑玉成、湖南省博物馆馆长陈建明、清华大学教授李学勤、本书主编裘锡圭发表了演讲。各方面专家学者二十余人出席了签字仪式。当天下午,编纂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各位专家又就帛书的整理工作展开了讨论。

《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将于2011年正式出版发行。

 

 

申明:《新闻午报》、《文汇报》、《新民晚报》、《青年报》等报前此报道本项目的相关内容皆有误差,引用时请以此稿为准。

 

 

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桑玉成教授讲话

 

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先生讲话

 

湖南省博物馆馆长陈建明先生讲话

 

中华书局总经理李岩先生讲话

 

裘锡圭 教授发表演讲

 

李学勤 教授发表演讲

 

刘钊教授主持签字仪式

 

三方共同签署协议

 

全体与会学者合影

 

一上 撰稿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