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谷中信一教授在中心作讲座
在 2008/9/7 22:32:09 发布

谷中信一教授在中心作讲座

97晚,日本女子大学谷中信一教授在我中心研究生教室作了题为“近年来日本关于中国出土文献资料的研究概况”的讲座。

谷中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中国出土资料研究会”的情况。接下来,又介绍了“上博楚简研究会”及日本上博楚简的研究现状。最后,谷中教授报告了“新出土资料所见的东亚世界之诸相——以汉字文化圈中的地域性为中心” 项目的研究情况。

讲座由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主持。复旦考古文博学院吕静女士全程翻译。山梨县立大学名和敏光先生、东京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小寺敦先生、山东大学曹峰先生陪同谷中先生出席了讲座。中心裘锡圭教授等研究人员及复旦师生数十人听取了讲座。

谷中信一先生

 

小寺敦、名和敏光先生

 

曹峰先生

 

吕静女士

 

与会学者合影留念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