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虞萬里研究員在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09/3/14 23:07:41 发布

虞萬里研究員在我中心作講座

 

2009314晚,上海市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研究員虞萬里先生來我中心為復旦師生作了題為“從熹平殘石和竹簡《緇衣》看清人四家詩研究”的講座。

此次講座,虞先生主要討論了以下四個方面的內容:熹平經《魯詩》的鐫刻、毀棄、蒐集與研究;竹簡《緇衣》引《詩》與兩漢詩經之關係;清人三家詩勾稽與四家詩歸派;由石經、竹簡異文驗證三家詩用字異用。通過以上幾個方面的分析,虞先生指出,清人四家詩研究的主要成就在於窮盡式地蒐集異文並加以區分;對於清人的研究思路,我們則應該努力揭示其中的合理條例並予以修正和完善。

中心主任劉釗教授主持了講座。裘錫圭教授等學者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本科生聽取了講座,並就講座內容、上古音的相關問題與虞先生展開了討論。

虞萬里先生作報告

 

報告現場

 

現場討論

 

參加報告的學者合影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