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岳麓书院藏秦简》(第一卷)国际研读会召开
在 2009/6/11 0:16:08 发布

《岳麓书院藏秦简》(第一卷)国际研读会召开

 

2009645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办了第一次《岳麓书院藏秦简》(第一卷)国际研读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厘定该卷释文、确定篇名、讨论简文的编连以及出版体例等问题。

此次会议邀请了海内外简帛学界的18位知名学者到会,他们分别是:美国芝加哥大学夏德安、加利福尼亚大学李安敦,德国汉堡大学傅敏怡,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叶山,韩国庆北大学尹在硕、成均馆大学金庆浩;香港中文大学张光裕、台湾彰化师范大学陈文豪、北京大学李零、武汉大学陈伟、彭浩、中国社科院历史所卜宪群、首都师范大学刘乐贤、中国文化遗产研究所胡平生、李均明、刘绍刚和长沙简牍博物馆宋少华、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张春龙。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朱汉民、陈松长、肖永明、姜广辉、于振波、许道胜、王勇等一起参加讨论。上海辞书出版社彭卫国社长亦率编辑人员到会听取专家意见。

研读会共分三场,分别对《质日》、《占梦》、《吏道》等三种秦简内容进行了专场讨论,其中《质日》由李零导读,《占梦》由夏德安导读,《吏道》由胡平生导读,全体专家就文字释读、简文定名、简文编连等问题进行了仔细地研读和热烈地讨论,并对岳麓藏简的整理出版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会议期间,各位学者还参观了岳麓秦简实物和长沙简牍博物馆。

 

(岳麓书院  李婧嵘)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