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王辉教授在我中心作讲座
在 2009/6/11 0:19:14 发布

王辉教授在我中心作讲座

 

69日晚,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辉先生在我中心为复旦师生作了名为“秦族源、秦文化与秦文字的时空界限”的讲座。

王辉先生对秦族源、秦文化、秦文字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王辉先生认为对出土文字中的古史传说不可一概认定,秦始祖并非较晚的出土材料所说的那样是颛顼;秦文化是一种积极的、向上的、外倾开放型文化系统。在讨论了秦族源和秦文化后,王辉先生重点阐述了秦文字的时空界限。

施谢捷教授主持了会议。各地学者及复旦本科生、研究生数十人听取了讲座。讲座之后学者们又就一些学术问题展开了讨论。

 

 

王辉先生讲座

 

董珊先生与王辉先生讨论

 

学者合影留念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