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我中心研究人员参加西南大学2009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在 2009/11/5 16:19:12 发布

我中心研究人员参加西南大学2009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出土文献语言文字研究与比较文字研究领域)

 

931日至102,由西南大学研究生部主办、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研究所承办的2009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出土文献语言文字研究与比较文字学研究领域)在重庆召开,我中心刘钊教授及博士研究生张传官、谢明文、陈志向、顾莉丹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邀请了刘钊教授等9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 81位博士研究生。论坛首先由各位专家进行大会学术报告,随后各位博士生分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并由专家点评,共分四个分论坛:甲骨金文语言文字分论坛、简帛语言文字分论坛(分两小组)、碑刻敦煌文献语言文字分论坛和比较文字学分论坛。首都师范大学黄天树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张玉金教授、社科院考古所赵超研究员、郑州大学王蕴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王元鹿教授、西南大学喻遂生教授、张显成教授、毛远明教授及刘钊教授分别在分论坛作点评和指导。

此外,931日、101日两天晚上还分别举办了甲骨金文、简帛、比较文字学等三场座谈会。

刘钊教授对简帛语言文字第一组的论文讨论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在闭幕式上做大会学术总结和“美化装饰化与古文字构形”的学术报告。

谢明文和陈志向参加了甲骨金文语言文字分论坛,分别提交了论文《说“”》和《说“宰”》;张传官和顾莉丹参加了简帛语言文字分论坛第二组,分别提交了论文《简帛道家文献研究论纲》和《〈上博七·君人者何必安哉〉简4之释读》。此外,谢明文和顾莉丹还分别主持了一场学术讨论。

 

与会老师同学合影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