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李零教授在我中心作讲座
在 2009/11/16 17:26:17 发布

李零教授在我中心作讲座

 

1116日晚,北京大学李零教授在我中心作了名为“从船想到的历史”的学术讲座。

李零教授从战国秦汉时期的考古资料出发,介绍了从辽东半岛到广州湾一线以及中国内河地区在战国秦汉时期的重要港口。利用这些港口所见的考古实物,李零教授剖析了其中蕴含的历史信息,阐述了这些材料的历史价值,特别强调了船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及中西交通史中的重要性。讲座图文并茂,展示了利用考古、古文献、古文字三种资料进行综合研究的学术方法和学术理念。

讲座由刘钊教授主持。中心教师及研究生数十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李零教授还回答了中心研究生的提问,并给诸位研究生签名留念。

 

 

 

讲座现场

 

李零教授

 

签名留念

 

学者合影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2036